首頁 > 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
長照創意微電影得獎公告


Sep. 02. 2021



「能將好的理念及服務透過影像傳遞,讓善的循環無限延伸是很棒的事!」
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長期被社會大眾誤以為有永信藥品集團的挹注,不再需要捐款;坦白說:我們的資源很少。除了政府補助、後續仍須借助募款來促成許多有意義的服務。今天的得獎與被肯定,謝謝每一位默默幫忙按讚的朋友,也希望大家都能繼續支持我們,這個就是對於基金會夥伴們最大的鼓勵;期許未來在長照領域持續耕耘讓受服務的長者有「幸福感」!


本次有99支創意微電影參加創作競賽,透過網路票選、專業評審共同評定成績。評審委員有:臺灣知名的鄭文堂導演、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陳景寧秘書長、病後人生網站創辦人羅佩琪站長,衛生福利部長期照顧司代表。很開心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能榮獲首獎及貳獎,與您們分享這份榮耀、感謝有您們!

 

首獎:獎金新台幣10萬元
※片名:放心生活 長照有我
※參賽者:葉建鑫、江瑞敏、黃惠雯、顏佩虹(家屬)、陳秋蓉(照顧專員)
※作品簡介:
記得20歲的我們,正編織著青春美好回憶;但是20歲的小虹,卻疲憊地穿梭在照顧失智奶奶的責任與日常課業之中…因為有「長照專線1966」,連結到多元的
長照服務。接受服務後,奶奶日漸開朗、祖孫話題變多了,這一連串的改變是快樂且美好的!
※影片連結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6X9zD18BB0

 

貳獎:獎金新台幣8萬元
※片名:愛轉動
※參賽者:陳乃綺(導演)、張棋雯、楊凱文、王云筠、張雅茵
※作品簡介:
平均年齡26歲大學畢業的我們,選擇到宅沐浴服務工作時,常被問:有好「錢景」與「未來」嗎?怎會選這工作? 從家人的反對到支持、家屬的抗拒到認同;
工作雖然辛苦,但是我們卻很滿足~讓愛持續轉動,為重度臥床個案洗澎澎,「澡回幸福感」~
※影片連結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K2jgdmgKaY